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政治引导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李文其2018/09/30 11:49

9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政治引导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会议室B202举行。本次教育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利先主持,院团委书记曹杏利,2018级新生兼职辅导员李文其和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专题教育活动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张利先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这场战役折射出来的伟大精神,这是在党的领导下以少胜多、具有重要意义的解放战争,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忠诚坚定、敬民率民、勇担时代使命的优良精神面貌。张利先书记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价值观,主动学习这种优良精神作风,并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着自愿为国家付出的精神,要求进步。

接下来就新生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入党的相关问题,张利先书记结合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党员基本情况,从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申请入党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成为正式党员的具体要求等方面为新生同学做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张利先书记以座谈讨论的方式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范,教导同学们拥护党,不诋毁党,将政治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言行当中去。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加强了学院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为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