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公共体育课任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作者:2018/09/28 17:14

928日上午,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集体备课会在体育馆b201会议室举行。本次备课会由公体部组织开展,学院承担公共体育课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翟丰教授主持。



备课会立足各体育俱乐部的项目特色,围绕教学大纲展开。与会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学习状态等方面对开课第一周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充分总结。其中,就公体课课程成绩结构及比例分配等问题,老师们结合教学开展及学生反馈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戴飞老师认为:“目前体育课成绩包括专项考核成绩和身体素质测试成绩两个部分,为了引导、鼓励学生重视身体素质锻炼,身体素质测试还占了较大比重,这一点,需要通过其他途径和形式继续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树立起自觉自愿的意识来。”孟献峰老师说:“体质测试的过程中也发现学生主观意愿上还不够重视,我们既要讲清规则,也要做好引导。”



翟丰院长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对于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他指出,由于师资条件等客观原因公体课任课教师一直以来都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目前学院正在逐步根据任课教师的实际情况优化课程设置,争取在最大范围内平衡公体课教师的教学、科研等,以期巩固教学质量与教师个人成长发展双赢互促的好局面。针对公共体育课的课程性质,翟丰院长希望公体课教师能够在传授专项技能的同时,立足于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高度,丰富教学形式,活跃教学氛围,充分展示体育运动的魅力,引导学生逐步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真正实现“习惯养成,助力长远”的目的。



据悉,假期中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体育学院集体备课制度》,明确规范了包括体育专业课程和全校公共体育课集体备课的参与范围、组织形式、备课内容等,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