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一行到体育学院调研

作者:2018/09/21 09:59

9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到体育学院调研。校学工处处长黄军利,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随同调研。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先,院长翟丰,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副院长孙耀、许彩明、张矛矛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张利先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张利先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曹书记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学校对学院发展给予的重视、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翟丰院长从学科建设、公共体育与学生体质健康、运动训练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提出了以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目标,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战略谋划力和教职工的工作创造力为重点,以学科建设、公体教学、运动训练为中心工作,从加强学生体育工作、深化公体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学科建设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四个方面进行突破的办学思路。此外,翟丰院长还向调研人员反映了学院在经费、招生、师资队伍建设、场馆配套设施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曹书记对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是建设双一流大学重要内容,建设一流的大学需要培养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学生需要一流的身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在《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内容中对于开展体育工作也给予了重视,希望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内容,展示办学特色。之后,曹书记还从精确体育教育工作内涵、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及教学质量、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多出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各级各类体育活动更好地开展。

最后,张利先书记代表学院表态,他说:曹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整体办学思路和理念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学院将进行集中的研讨和讨论,为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促进学院多方向全方位发展更好地努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