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新教师试讲工作稳步开展

作者:2021/11/24 10:06


为了促进我院新进青年教师成长,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各教学环节,使其尽快融入体育学院大家庭,我院自本月以来稳步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学院自20207月以来全部新进教师的学院试讲工作。本次试讲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学院教学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学院教学院长张大中、教学督导室主任杨家坤、体育系主任张清华、公体部主任周鹏、运动训练竞赛中心主任王涛及学院部分教师作为试讲专家参加指导了本次试讲活动。

试讲活动中,各位新进教师基本都能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准备试讲教案,积极发挥教师的课堂主导作用及学生的主体地位,用标准的动作,温和的语言营造了轻松活跃的体育课堂氛围。

试讲结束后,专家们主要从教学方法、动作规范、课堂设计等几个方面对他们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需要努力及改进的方向。

为了使本次试讲活动更加富有成效,我院又邀请王小云老师对所有新进教师进行了一次室内课堂教学培训活动,试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按照学校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机制,下一步我院将积极联系配合教务部完成所有新进教师的学校试讲环节,同时督促新进教师同步完成线上及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尽快使老师们正式取得课程准入资格,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乃至学院教学骨干。

青年教师—陈春平试讲体能训练

青年教师—童甜甜试讲健美操

青年教师—杨梦晓试讲体能训练

青年教师—周文强试讲体能训练

青年教师—李卫健试讲体能训练

青年教师—尹一童试讲乒乓球

青年教师—张彭试讲体能训练

王小云老师给青年教师做课堂示范培训

张大中院长总结点评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摄影:李建辉

文字:李建辉

审核:张大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