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体育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

作者:2021/11/23 11:06

活动现场

111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博学楼举行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上,项立敏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相关文件精神。接着,项立敏教授从学术道德诚信、学术不端行为及学术规范三个方面进行报告,强调研究生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术道德,须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的学风,勇于探索创新,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科学诚信。他还多次强调:“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关乎学术诚信问题,作为学术研究者一生都要坚守学术基本规范,在论文格式、查重、论文抽检等方面一定要守牢学术道德红线,将严谨的学术态度贯穿始终。”最后,项立敏教授列举了几种典型的学术不端行为,比如捏造、篡改、剽窃、伪造学历或工作经历,以及抄袭、一稿多投等。

硕士研究生阶段是学术素养养成的重要阶段,恪守学术道德要从日常学习、科学研究的每一个细节做起。举办本次研究生学术道德宣讲会,体现了体育学院对研究生过程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培养研究生良好的科研态度,对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起到了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摄影:宋慧璐

文字:闫俊骄

责任编辑:孙云丽

审稿:王军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