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顺利举办

作者:2018/09/03 22:45

93日上午,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出席培训会。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主持。

此次毕业生就业培训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马英虎老师为大四同学分析了当前毕业环境。对于毕业班学生来说,准确选择读研还是就业,明确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面试技巧至关重要。马英虎老师结合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求学、求职经历进行了深入分析,学会吃苦耐劳,发挥体育生吃苦耐劳、绝不放弃的精神尤为关键。接下来,马老师从心态、简历、自信和资源四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解读,毕业生同学对自我认知、当前所处就业环境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在就业、读研和面试三方面展开了指导。李德福书记首先从毕业实习地点的选取作为引入,告诉学生们要学会感受与分析,不管在哪里实习,只要用心体验与总结,就一定可以得到提升与成长。同时,李德福书记强调,毕业实习也是对就业的一种提前适应和感悟,必须牢牢抓住在校期间的任何实习机会,用心去历练并学会总结经验教训。现今社会是能力与知识并重的时代,企业对求职者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李德福书记着重为大四同学分析了毕业生读研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备考。本科四年的学习是有限的,只有不断提高理论知识的储备,才能掌握住更多的先机。李书记寄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同学立足现实进行思考,既要仰望星空,同时必须做到脚踏实地,无论是被拉夫堡大学录取的常美玲学姐,还是成功考取了江苏省选调生的王志永学长,只要努力,梦想便不再遥不可及!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李书记主要从面试的小细节上入手,告诫大家面试一定要遵守规矩,体现尊重,小细节往往才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最好,表现优秀,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平台。

最后,马英虎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2019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认清局势,思想不要局限,明确未来的目标,为2019届毕业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