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才拓展】体育学院优才拓展实践团瞻仰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

作者:陈美娟2018/08/21 19:40

为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剧变,811日,体育学院“优才拓展”暑期社会实践团跟随指导老师马英虎来到了莲花山公园,瞻仰位于公园广场中央的邓小平同志铜像,缅怀伟人的英雄事迹。

走进莲花山公园,映入眼帘的邓小平铜像,造型是伟人正大步向前走路的姿态,这正是对邓小平同志带领全国人民在历史的骇浪中奋勇向前的生动再现。在登山的过程中,马英虎老师将邓小平同志背后的故事一一讲给成员们听,年少的渡外留学、战争时期的领导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三起三落再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实践团成员们站在广场中央,仰视着邓小平总书记的铜像,心中不由肃然起敬。

瞻仰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带队教师马英虎寄语实践团成员,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对邓小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要从他的思想、理论和风范中不断汲取营养,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改革开放不动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献一份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