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才拓展】体育学院优才拓展实践团走进深圳坂田华为总部参观学习

作者:杨聪聪2018/08/14 12:31

812日,体育学院优才拓展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的带领下走进华为坂田基地参观学习。此次参观以深入感受华为企业文化精神为目的,华为公司张新隆先生全程为实践团带队讲解。

华为公司于1987年正式注册成立,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此愿景的指引下,华为公司逐步成长为国产之骄傲,成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走进华为总部,映入眼帘的就是华为鲜明的企业标识,华为总部张新隆先生为实践团成员解读了此标识所凝聚的华为精神——聚焦、创新、稳定、和谐,结合华为公司近30年的奋斗历程,成员们知晓了伟大企业的经历背后都是曲折与艰辛。

内部素质的高低决定了企业所到达的高度,为把华为打造成一个学习型组织,华为进行了各方面的努力,在2005年正式注册成立了华为大学。坚持将“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作为办学宗旨,华为大学被誉为中国企业的黄埔军校。华为总裁任正非先生指出,华为大学的特色是训战结合,给学员赋予专业的作战能力。实践团成员们在参观了华为大学后最深的感触就是无奋斗不华为,仅有干劲而无能力是万万行不通的。

华为作为中国知名企业,不仅仅重视企业的效益与规模,同时将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干净明亮的办公区、悠闲小憩的茶水间、轻松时尚的活动室以及风景优美的天鹅湖共同构成了华为极具人文关怀的办公风景。研究开发、公司治理、企业文化等多重抓手并举,华为公司逐步成长为中国手机通信行业的翘楚,华为总部的参观学习之旅为此次优才拓展实践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实践团成员也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成功迈上社会做准备。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