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才拓展】体育学院优才拓展实践团走进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许珊珊2018/08/13 20:27

为追寻开拓者足迹,更好的传承蛇口创新精神,811日下午,体育学院优才拓展实践团再踏征程,前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参观学习。

有着“改革试管”美誉的蛇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起笔和原点,蛇口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收集、陈列了众多历史档案、老物件,还原了经典蛇口记忆场景。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邓小平首次南巡群雕、“春天的故事”展厅和“袁庚”展厅,在博物馆工业风的设计背景下,成员们通过实物、照片、档案、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追忆了这段立体而真实的峥嵘岁月。

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承载了众多拓荒筑基的记忆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浓墨重彩的一笔。实践团成员通过此次博物馆之行感悟良多,实践团成员不禁发出感慨:“每一位在蛇口生活和工作的普通人都是这场时代革命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改革开放四个字将他们的故事串联在一起。”作为青年学生,传承蛇口“创新、激情、务实”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