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体育学院“发扬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塑造全民健康体魄”社会实践团走进郑州(二)

作者:曹国夏2018/07/28 21:15

725日上午,体育学院“发扬传统体育文化精神,塑造全民健康体魄”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郑州大学,到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就全民健身内容考察交流,双方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内进行了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有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16级辅导员牛老师及其学校体育专业的六名学生。

交流会伊始,牛老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矿业大学体育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郑州大学概况和体育学院校本部的整体办学情况。随后,郑州大学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郭占磊和矿业大学社会实践队成员韩雪依次用PPT展示了各自对全民健身的了解和看法。接着,双方就全民健身内容进行探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陈怡彬讲到“全面普及全民健身,需要硬性和软性两方面双管齐下,硬性是指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相关强制政策,改善教育体制,促进全民健身的普及和实施,软性则是各个地方相应的团队行动起来,特别是高校体育专业的学生,积极进行实践调查,宣传全民健身,落实全民健身政策方案”。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双方各有收获,受益匪浅。之后牛老师指出“高校体育的建设在普及全民健身的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高校体育要注重三点:一、响应号召;二、注重思想,塑造全民健身观念;三、以点概面,扛起责任。作为体育专业的学生,应该丰富自己的运动技能,扛起全民健身的责任,传播体育运动正能量”。交流会末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周游对交流会做出总结:全民健身是由乡镇到市区,由地方到全民,由小到大的普及过程。并强调这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就是为了全民健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全民健身计划落到实处。

随后,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带领下,社会实践团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以及校园文化,感受郑州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

最后,社会实践队队长徐海超与郑州大学体院学生郭占磊进行交换仪式,交流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全民健身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为矿业大学与郑州大学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同学合影

交流会

郑州大学校史馆

参观郑州大学校史馆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