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作者:宋春景2021/06/15 19:47

为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消防处置能力,6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开展了师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学校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等老师参与指导培训工作,活动由副院长严海波主持。

上午9:00,培训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严海波副院长首先说明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他指出以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全院师生不仅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还要用心学习熟练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瞿望老师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用途、结构及使用方法 (提、拔、握、压),相关老师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操作示范。参加培训的师生认真听讲,随后,每人手持一个灭火器,逐个进行了现场灭火实践操作。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技巧,提升了遭遇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灭火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