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体育学院“燎原星火”社会实践团赴井冈山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张灿 李文其2019/07/16 18:01

实践团成员抵达井冈山


实践团成员观瞻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实践团成员向井冈山先烈敬献花圈


实践团成员了解井冈山革命发展


实践团成员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7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 “燎原星火,点燃红色青春”实践团江西南昌出发前往本次社会实践第二站——井冈山茨坪学习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

实践团抵达井冈山茨坪后,首先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由参加过井冈山斗争的老红军宋任穷同志所写的横式牌坊园标“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九个烫金大字。伴随着倾盆大雨,实践团成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园中。在园中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向井冈山英烈们敬献花圈、深鞠躬敬意。雨后放晴,成员们还上山观瞻了井冈山革命烈士浮雕与纪念碑,深刻感受了先烈们前赴后继投身于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的坚定信念、家国情怀。之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这里系统全面地记录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过程。选择信仰很艰难坚守信仰更艰难。井冈山斗争只有短短两年零四个月,四万八千多名烈士用生命与鲜血成就了心中的信仰与革命的胜利。成员们在馆内目睹着井冈山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的变迁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之行实践团成员们对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站在这离四万八千英烈最近的地方,井冈山精神将激励着实践团成员们缅怀历史、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