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体育学院“润雨在路上”暑期实践团走进蚌埠(二)

作者:赵子民 李硕2019/07/15 19:24

“润雨在路上”实践团在胡圩小学合影


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活动


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活动


副院长孙耀同胡圩小学领导交流


实践团成员在少年宫测试


副院长孙耀同实践团交流


71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润雨在路上暑期实践团来到蚌埠市怀远县包集镇胡圩小学,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团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并调研了当地学生身体素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内容主要是通过与孩子们的近距离接触,关注留守儿童心中所想,了解留守儿童生活现状。据调查,当地学生多为单亲或双亲在外务工,缺少父母的关爱。而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渐渐开始主动和实践团成员交流,达到了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预期目的。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又对参加活动的部分学生进行体质测试,针对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等方面提取相关数据。体育学院副院长孙耀抵达当地后,就此现状与当地的相关领导进行讨论,希望在后期能为当地学校争取优秀师资并进行相关扶持。

下午,实践团抵达当地少年宫,对少年宫内跆拳道和拉丁舞班级的部分学生开展与上午相同的体质测试。学生们积极配合,在体质测试结束后,实践团将在后期对两部分学生的体质测试数据进行对比完成调研报告。

无论是上午在学校的感受,还是下午来到少年宫,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实践团成员。实践团成员张拼感慨到这里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素质拓展活动让我们拉进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