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体育学院“燎原星火”社会实践团赴南昌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张灿 李文其2019/07/15 09:12

“燎原星火”实践团出发现场


实践团参观八一公园


实践团在八一广场朗诵


实践团参观朱德旧址


实践团成员吴涛采访朱德旧址工作人员


实践团参观讲武堂

7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 “燎原星火,点燃红色青春”实践团出发前往江西南昌、井冈山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走寻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峥嵘岁月,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714日上午,实践团抵达江西南昌,前往八一广场开展活动,并在南昌周边的红色遗址参观学习。伴着清晨的微风,迎风而展的国旗缓缓升起,队员们与赶来八一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的退伍军人一起,昂首立正,郑重向国旗敬礼。作为广场中的标志性建筑,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庄严肃穆,塔顶由一支直立的步枪和飘扬的军旗组成,召示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在这军旗升起的地方,实践团成员深刻了解了南昌起义在全党和全各国人民面前树立的鲜明武装斗争旗帜作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实践团成员们在纪念塔前倾情朗诵,表示将传承革命奋斗的“八一精神”。随后,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八一公园、朱德旧址和南昌军官教育团旧址(江西陆军讲武堂)。朱德同志在江西南昌红土地上创办的第三军军官教育团,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先进军事理念和坚定革命意志的共产党人,为中国共产党军事体育教育史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南昌之行,令实践团成员们对南昌起义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八一精神”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的艰苦创建过程,体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爱国与抗争精神,坚定实践团成员们以先辈之奉献而勉励奋斗的担当与决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