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十里杏花”话成长

作者:2024/04/01 13:21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活动照片


330日上午,“十里杏花”话成长活动在云龙湖展开。本期活动邀请了“文化同行人”魏凤娥副教授和“答疑解惑者”张大中副院长主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团委书记刘邦舜以及13名通过报名获得入场券的同学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魏凤娥副教授告诉同学们苏公塔是为了纪念苏东坡而建的仿宋塔,她期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苏东坡在遭遇困境时,依旧保持坚定信念、不屈服、乐观面对生活的优秀品质。了解完苏公塔之后,魏凤娥副教授又带领大家来到了季子挂剑台下,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季子挂剑的故事,她期望同学们在听完季子挂剑这一故事后能在今后人生重要时候的关键抉择上,不违背初心,坚守“信”和“义”的优良传统。活动最后,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和烦恼,张大中副院长作为本期的“答疑解惑者”耐心倾听每个同学的问题,并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和启发。

本次活动走出教室,走进大自然,让同学们容身于天地大课堂之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字:陈泓帆

图片拍摄:舒成海

责任编辑:刘邦舜

审核发布:李琳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