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体育教育改革方案调研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作者:2021/05/07 10:11

5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体育教育改革方案调研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我校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副部长石礼伟、综合办公室主任史强、教研中心主任蒋娟,我校退休老教师庄寿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系、部主任等参加会议。

首先,曹德欣副校长对本次调研的主题和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此次调研是在学校全力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背景下进行的。体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总结我校体育工作成功举措和亮眼成绩的基础上,要通过广泛调研,借鉴各方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出新的改革措施,形成我校体育教育改革的行动方案。

体育学院院长翟丰围绕改革的总体理念、基本原则、培养目标、改革举措、组织实施步骤、条件保障等多个方面,就我校体育教育改革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中包含了许多新的举措,例如,体育课程考核新方式、课外锻炼组织新形式、面向研究生开设体育选项课、由各学院承办普通生代表队等,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从体育教学工作量核算、体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改善办学条件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对学校相关政策和支持措施进行了阐释。石礼伟副部长就激发大学生体育运动兴趣、一流课程申报和教改项目立项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庄寿强老师就本人研究体育与健康的心得进行了分享。

曹德欣副校长总结指出,为了保证改革方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体育人要从学理、内涵层面开展深入研究,要以丰富的调查研究数据支撑改革方案;在具体制定举措时,要总结现有成功做法,形成固化的方案,以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要发现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补齐短板;在条件保障方面,体育学院要为我校的体育教育工作尽力争取资源,同时,学校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最后,他再次强调,要从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高度出发研究制定方案,发挥体育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