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暑期留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2019/06/24 17:19

张矛矛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指导留学生画太极图

讲座现场

李立杰老师教授太极拳

教学现场

现场成员合影


6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张矛矛副教授应邀在博4-A101为夏令营留学生做太极文化的中英双语专题讲座,李立杰副教授在体育馆开展留学生太极教学活动。

讲座伊始,张矛矛副教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夏令营留学生们表示欢迎,并就中国传统的书法、建筑、饮食等艺术与留学生们展开互动。紧接着,张矛矛副教授以一段竹林中练习太极的视频,来为留学生们着重讲解了中国的传统太极文化。从“太极”一词的起源、代表人物、释义发展以及国际交流成果等方面来逐一介绍,还进行了太极图的现场教学,并组织留学生们积极尝试,现场气氛热烈,留学生们对太极、阴阳观念及道家哲学有了系统的认知与了解。

双语专题讲座后,体育学院李立杰副教授在体育馆为留学生们教授了一套简单的太极拳动作。在太极拳专项同学的动作示范及李老师的讲解教学下,留学生们纷纷换上太极服,在练习中感受太极运动带来的身心变化。

在教与学的互动交流中,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太极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真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