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首届中美体育与健康论坛

作者:曹杏利2018/06/11 07:46



69-610日,体育学院第一届中美体育与健康论坛在南湖校区举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Keating教授一行以及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刘婷教授应邀出席论坛。



69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基本概况。他指出,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一直把开展体育教学、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作为立德树人、培育人才的重要载体,学校也形成了崇尚体育、热爱运动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史。他相信此次论坛不仅是一场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论坛,更是我校扩充体育工作内涵,促进体育工作改革的良好契机。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教学名师高井祥,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冉进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利先主持。



开幕式上,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健康学院刘婷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矛矛代表双方签订《中美大学体育与健康国际合作研究协议》。


开幕式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Keating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刘婷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展恩燕,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瞿迪分别作学术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交流环节,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美国学生学起了鲁班锁、九连环、华容道、划龙舟等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也把他们的橄榄球运动带给现场的中国学生。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过程,不仅是学术上的沟通与讨论,更实现了文化理念与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与会师生均表示,论坛内容充实丰富,对后期深化合作交流充满期待。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