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职工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2023/12/11 09:52

应急救护现场考核

理论知识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大安全”工作体系建设,12月11日,体育学院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校医院组织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培训分两个阶段:上午,培训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心肺复苏实施步骤,重点掌握了诸如轻拍重喊、按压部位在两乳头连线处、按压胸壁的下陷幅度在5~6厘米之间等注意事项,同时,学习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随后,利用假人、AED模拟设备逐一进行了实践操作;下午,培训人员参加了现场应急救护实操考核,最终,全部顺利通过考核。此次培训让学院教职工获益匪浅,既增强了主动施救的意识和信心,又掌握了应急救护关键知识技能,为及时、有效处置身边的突发状况尤其是校园体育活动中的突发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大学生健康、快乐地参与体育锻炼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院党政办

摄影:宋春景

审核:严海波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