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郑志强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孙云丽2023/12/08 19:00

12月8日上午,集美大学郑志强教授应邀在体育馆B107会议室作了《中国体育产业的前世今生与新一代体育人的使命》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王军利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部分科研骨干教师、硕士研究生、学生干部和大学生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参加。

会议现场

郑志强教授首先从体育培训、全民健身、电子竞技以及体育用品等热点问题出发,介绍了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体育产业经济学已成为体育人文社会学领域活跃而富有影响力的学科。接着,郑志强教授分享了经济学对体育产业经济学的影响和体育产业对经济学的独特贡献。最后,郑志强教授指出,新一代体育人的未来选择要化被动为主动,在认知上从单元向多元转变,在能力上从孤立向融合转变等。在交流讨论环节,郑志强教授同师生亲切交谈,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张锦璞 孙云丽

摄像:姚千一 

审核王军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