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1学期体测及校园跑等相关问题的统一说明

作者:2023/11/10 15:15

各学院、各位同学:

基本每天我院教学办都会接到部分学院或者同学咨询校园跑及体测等相关问题,不少学生甚至部分学院教学办弄不清楚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简称校园跑)、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简称体测)等相关问题,为了方便各学院及不清楚的同学了解,现统一说明如下:

1公共体育课与校园跑关系:校园跑关联学生的体育课,是学生获得体育课成绩的先决条件,如果校园跑次数达不到要求,体育课最高成绩只能为59分。校园跑由我院公体部具体负责,办公地点:体育馆B113,电话:83591831(负责老师每天都有课,如果电话无人接听,请换个时间再拨打)。学生因身体原因办理校园跑免跑流程:学生本人填写课外体育锻炼免跑申请表(体育学院主页-常用下载)并提供三甲医院或校医院出示的证明、病例等相关材料(附件3)由学生所在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审核签章,并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统计本学院学生课外锻炼免跑情况,申请材料在1213-1215日提交至体育学院公体部办公室(体育馆B113,也即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不接受学生个人办理;

详细说明请查看:中国矿业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外锻炼实施方案:https://sport.cumt.edu.cn/f2/b9/c10303a651961/page.htm

2公共体育课里面的身体素质测试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关系

公共体育课里面的身体素质测试:

① 男生(1000 米、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和50 米);

② 女生:(800 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和50米);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① 男生: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

② 女生: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室外项目:50米跑、800米。

公共体育课里面的身体素质测试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负责部门不同,成绩也不能相互替代。公共体育课里面的身体素质测试由学生所选公共体育课所在的教学班任课老师进行随堂测试,大学生身体健康测试由我院科学实验中心下属的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负责测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各项成绩的录入与核算,均由“中国矿业大学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完成,同公共体育课中的身体素质考核成绩无关。如有学生涉及到免测、缓测及体测成绩查询等事宜请向我院体测中心进行咨询,办公地点:第一运动场(田径场)123-1体测中心办公室,电话:83591811(负责老师每天都有课,如果电话无人接听,请换个时间再拨打)。本年度的体测通知(目前已经结束)请查看:2023-2024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https://sport.cumt.edu.cn/fd/7c/c10782a654716/page.htm

3本学期重修两门体育课校园跑问题:如有学生因重修等其他原因,本学期选了两门体育课,那么校园跑只需要一次(这里的不是校园跑的次数,校园跑次数要求不低于40次)合格就可以。

4体育课缓考办理:公共体育课缓考办理和其他文化课课程缓考办理流程一样,学生通过教务系统进行申请,各学院教学办进行审核。如截止缓考办理时,校园跑次数未满足要求,请在寒假期间进行,届时会另有通知详细说明。

                                                                                                    体育学院   

                                 20231110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